迟渊

混梅溪湖,光鸣岛,名学密神,原耽书圈,混中文配音圈,古风翻唱,汉服
爱好:看书!(bg bl gl be he全看)唱歌!偶尔写写文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

稚楚小世界”520“&”521“日贺(下)

   夏习清迷迷糊糊醒来,被周自珩抓住手腕亲了亲。

   “醒了。”

   “没有。”夏习清闭着眼。

   “我爱你。”

   “嗯?”夏习清眼皮动了动。

   “我说今天是五月二十一日。”

   “哦。”

   在床上墨迹了会儿,夏习清总算是舍得睁眼了。

   早上起来第一看看到的是自己的爱人这件事情非常令人愉悦,特别是自家男人长得还特别好看。

   周自珩把瘫在床上的“一条”夏习清抱了起来:“走了,带你去个地方。”

   被拖到公证处的时候夏习清还没睡醒,一脸懵逼:“来这儿干什么?”

   “办公证。”周自珩答非所问。

   “可今天是星期六哎。”

   “没关系,进去就好,我打过招呼了。”

   夏习清无语,这就是住西山的男人吗,滥用关系网。

   开始走流程的时候,夏习清才意识到他们现在办的是微博底下一群人嚷嚷让他们去做的“意定监护人公证”。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可以与其近亲属、其他愿意担任监护人的个人或者组织事先协商,以书面形式确定自己的监护人,在自己丧失或者部分丧失民事行为能力时,由该监护人履行监护职责。”

   这是同性恋人中的结婚证。

   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夏习清整个人都怔住了,连带后面怎么做的证明,怎么出的门都忘记了。

   夏习清拿着证明单看了又看。

   透光看,背光看,拉远看,凑近看。

   看了好几遍以后强装淡定:“怎么突然想起来要做这个。”

   “也不是很突然。”周自珩自然得牵起他的手,“知道这项法案的时候我就想了,只不过一直忙得停不下来,好不容易见到你又不想被其他事情分心。”

   “所以现在呢?”

   周自珩郑重道:“习清,我想有个名分。”

   两个人从相见两相厌到相知相识,再到余生相伴,经历了太多。在自习女孩的见证下,他们走过了很多路,到如今恍然间也过去了四五年。

   时间在流逝,爱意在增长。从炽热外露,到源远流长。他们的感情不需要别的东西来证明,但周自珩还是想给这个浪漫敏感的小画家一个仪式。

   “而且,习清,公证费一共六千块,比结婚证贵多了,我们可不能离。”

   资产过亿的人说六千块贵,夏习清觉得有些好笑,但笑着笑着,眼泪水开始在眼眶打转。

   “别哭啊。”周自珩手忙脚乱得给他擦去泪痕。

   夏习清嫌弃这行为太娘们了,但有满心的情感需要发泄,他揪住周自珩的衬衫下摆,想开口又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深呼吸两下,喘过气来。

   “拍照发微博吧。”

   周自珩望着他的小玫瑰:“好。”

   〔Tsing_Summer〕:@周自珩领证(附图)(附图)

   〔周自珩〕:@Tsing_Summer 我的(附图)(附图)

   第一张图,两个人手指交握,露出对戒,背景是证明报告。

   第二张图,阳光热烈,两个人背对公证处大门笑得灿烂。

   微博发出去的当场系统就瘫痪了,盛大程度跟两个人当初公开恋情有得一拼。

   他们不经常公开撒糖,久而久之这直接导致自习女孩成为了微博第一大“磕学家”领队,二十四小时追踪两个人动态,立志于从细微处寻找塘渣,然后疯狂转发,把自己齁死。

   结果这次他们直接砸了一个巨大无比的糖饼下来,cp粉们全部都疯了。

   夏习清重刷了好几次才看到堵在微博传输通道里的评论。

   〔这年头谁不磕自习〕:呜呜呜呜呜自习呜呜呜呜我的自习!!!

   〔爱自习的自习女孩〕:啊啊啊啊!!!怎么发都表现不出我内心的激动!!!普天同庆!!!自习终于结婚了!!!

   〔图书馆见〕:(转发这个自习女孩,你磕的cp都能成真.jpg)

   〔自习什么时候结婚〕:这都多久了孩儿们,妈妈的头发都等白了

   〔xqgg的画笔〕:@自习什么时候结婚 姐妹改名了改名了,自习已经结婚了!

   〔今天你耳聋了吗〕:问就问xqgg和zhgg什么时候发喜糖,已经等不及了(狗头保命)

   看到这一条,夏习清拿了周自珩的手机,用他的号发了个手气红包上去,备注:喜糖钱。

   红包那条微博下面很快就一连串的百年好合,永结同心,甚至最离谱的还有早生贵子。

   〔自习保佑,高考必过〕:只有我注意到证明单上写得是周自珩是监护人吗

   〔自习家的小仙女〕:@自习保佑,高考必过 朋友,你不是唯一一个。

   〔mua一口琛琛〕:@自习保佑,高考必过 朋友你不是唯一一个。

   监护人是周自珩?

   夏习清挑眉,看向身边高大的男人。

   他能猜到周自珩为什么这么做,但自己猜出来的和他亲口说出来的还是不一样。

   “你是我的监护人?”

   “嗯。”周自珩手心出汗。他怕夏习清生气,因为他知道夏习清更喜欢占据主动权。而且他没提前商量过就这么做确实有很强一部分自己的私心在里面。

   他开口:“习清,我比你小了五年,这差距太大了,阅历想法思考方式这些都难以跨越。我只是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人,而你比我走得多,想得多,看得多,我更希望我能够扛起责任,保护你,而不是作为一个比你小五岁的弟弟。”

   哪怕他觉得夏习清会生气,还是实话实说了。他们之间自从交心之后,就再没有过隔膜和谎言。

   夏习清掰过他的下巴让他对上他似笑非笑的眼睛:“谁把你当弟弟?娱乐圈大总攻这么没自信?”

   他如果不刻意装小天使人设,笑起来都是魅惑的。

   “怎么,你担心压不住我?这我就没办法,只能看你本事了。”

   “别来无恙,监护人先生。”

   他算准时间,在周自珩忍不住扑上来之前先推开他,拿起了手机假装认真看评论。

   他知道,周自珩怕他生气。

   可是整个人都给他了,现在纠结谁是监护人的问题又意义吗。

   夏习清好笑得摇摇头,继续往下翻。

   不知道什么时候,评论区的画风偷偷转了个向。

   〔自习985,不自习打地鼠〕:偷偷问,有没有人觉得xqgg的眼尾好红,是不是刚哭过。另外zzh的衣摆处褶皱好深啊,两个人刚刚究竟干了些什么

   〔抱抱小玫瑰〕:嘿嘿嘿嘿,已经脑补出一万字小同人

   〔抱抱小玫瑰〕:那天阳光正好,xxq和zzh并肩走在路上,xxq抬眸,眼底含泪,欲言又止。这个男人凶狠残暴,面庞如刀削般凌厉,有种语言难以形容的英俊。他低头,不耐烦得问:“怎么了?”xxq还是不敢说,害怕得攥紧了他的衣摆……

   〔修猫猫猫〕:哈哈哈哈哈哈蹲,完结求私。

   〔磕上头了〕:救命救命太太看看我!

   夏习清控制住自己打字打到一半的手,冷静下来。

   就差一点,微博词条就会变成“夏习清问粉丝要自己的同人文”了。

   赶紧把字删了,麻溜得关闭了微博页面,却没有发现自己手滑给那条评论点了个赞。

   在两个人无知无觉的时候,微博又疯了。

 

   夏知许和许其琛正在去游乐园的路上。

   北京的交通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堵的。

   游乐园离家有点远,只能开车去。但开车的结果就是被堵在了高架桥上。

   前一天许其琛没有好好陪夏知许,满心愧疚,今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主动问他要不要出去玩。夏知许能不答应吗。

   别说陪他去游乐园,就算上刀山下火海他也陪。

   看着前面茫茫车海,许其琛有一点后悔。

   游乐园是他随口说的,他也不知道两个人约会该去什么地方,就随便报了一个,没想到今天一半的时间都得耗费在路上。

   在高架上蜗牛爬到一半,旁边那辆车突然爆发出尖叫。

   许其琛在副驾驶座转头看过去,那一车全是些小姑娘,车窗降下来,每个人都在窃窃私语,难掩脸上的兴奋。

   “她们……是不是说了好几个‘自习’?”许其琛不确定得问。

   “没听清。”夏知许看那车子姑娘手舞足蹈,原本底气很足,现在也开始怀疑自我,“万一,是真的要去自习呢?”

   许其琛打开微博,看到热搜榜直接懵住了。

   等了一会儿看身边的人不说话,夏知许问道:“怎么了?”

   许其琛好不容易回过神来,连忙举着手机到夏知许眼前。

   车子还堵着一动不动。夏知许熄了车,眯着眼睛看手机上的小字。

  “夏习清周自珩结婚”

   “夏习清周自珩公证”

   “周自珩意定监护人”

   “转发这个自习女孩,嗑的cp都能结婚。”

   夏知许转头难以置信:“夏习清催更太太求自己的同人文这种词条是怎么出来的?”

   夏习清和周自珩的电话都打不通,估计在腻歪。两个当事人亲戚加好友在微博翻楼翻了半天,终于吃到了全套的瓜。

   夏习清和周自珩去做意定监护人公证了,发微博秀恩爱之后,公证处小姐姐也发出了自己偷拍两个人的图,然后就是夏习清点赞了他的同人太太评论。

   两个人在车上面面相觑。

   那两个人在一起了这么久,这迎面而来的嫁女儿的悲伤感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夏知许虽说从小和夏习清不对头,但是一直很同情可怜夏习清。

   是的,他很可怜夏习清。

   夏昀凯出轨家暴,亲妈自杀,继母觊觎财产对他虚与委蛇。

   相比自己家里的和谐普通,夏习清家真的是修罗场。

   他眼睁睁得看着夏习清在这个扭曲罪恶的家庭环境中成长,将自己封闭起来,不愿去爱,不愿被爱。

   和周自珩在一起,将他前半辈子所有的阴暗面重新洗白,灵魂找到了完整的庇护所,不再残破不堪。

   万事汇聚只能发出一声感叹:“挺好的。”

   许其琛转发了两个人的微博,配文:恭喜得偿所愿。

   他们七点钟不到就从家里出发了,十点才到游乐园门口。

   人山人海,一眼望不到头。

   排队实在是麻烦,两个人干脆买了vip票直接进去了。

   521这个日子要么情侣秀恩爱,要么单身狗抵制情侣,携手出游。

   人实在是太多了,就算是vip票也得排队,时间晃到了正午也才玩了两个项目。不过已经比普通票好太多了,普通票可能排一天也只能玩上两个项目。

   这个游乐园的小吃一条街很有名,尽管贵得离谱,但又好吃又好看还是吸引了很多人,是网红打卡圣地。进来这儿的一般都不会去选择吃正餐,而是去地下小吃街逛逛。

   早饭吃得有点早,中饭又还没吃,许其琛有点头晕,轻轻拽了拽夏知许的袖子。

   夏知许急了,今天出门心急,只带了两颗糖,都在路上就被许其琛嘴馋吃掉了,他把许其琛按在一个座位上:“等着,我去给你买。”

   糖果店在游乐园入口处,来回要十几分钟肯定不行,夏知许在附近转啊转,终于看到了一个卖棉花糖的小摊。

   他绕了一大圈回来,看见许其琛乖乖坐着等他回来,送了一口气。

   棉花糖比许其琛的头还大,难以下嘴。

   直接咬的话就会被棉花糖糊一脸,用手撕的话,棉花糖被化在手指上,就一直黏糊糊的。

   夏知许坐在对面撑着桌子看许其琛。

   许其琛注意到他的视线,一阵脸红:“你能不能别看我了。”

   他本来就白,一身子书卷气,脸红就特别明显,看起来格外娇羞。

   “怎么,我看我老婆别人还会说?”夏知许故意呛他。

   许其琛脱口而出:“你老婆会说。”

   “那好,遵命,老婆大人。”

   许其琛又脸红了。

   夏知许看着他觉得好笑。都老夫老妻了,怎么还那么容易害羞。

   “哎,那边那两个人是不是有点眼熟?”许其琛突然开口。

   “谁?”夏知许当他在刻意转移话题,再加上人实在太多了,根本看不清他指的是谁。

   许其琛拉夏知许到他的位置上,让他往一个方向看:“那个冰激凌摊旁边。”

   夏知许定睛一看。

   真是熟人。

   他后背升起一种浓浓的危机感,和昨天早上看到夏习清的时候如出一辙。

   乐知时没看见他们两个人,还在央求宋煜:“哥哥,就一个好吗,他说了没有加过小麦成分的东西,不会过敏的。”

   “不行。”宋煜在乐知时的饮食方面一向很强硬,“你是不是答应过我,出门在外不随意吃东西。而且万一他买的一些材料加过小麦他自己不知道呢?乐乐,我很担心你。”

   “好吧。”乐知时怏怏不乐。

   “乖。”宋煜揉了他毛茸茸的脑袋一把,心软了:“我现在跟妈讲一声,你回去就能吃到冰激凌。”

   乐知时的眼睛亮了起来。

   突然,他兴奋得大喊:“其琛哥哥!知许哥哥!”

   夏知许许其琛见他注意到了自己,不去打个招呼不太好:“乐乐,宋煜,好巧啊。”

   “好巧啊,你们也在约会?”乐知时眨巴着眼睛。

   除他以外的三个人同时咳了一声。

   夏知许走到宋煜边上:“你们什么时候来的北京,不跟我说一声?”

   “前两天就来了,玩一圈就回武汉。这不是怕打扰你们俩二人世界吗。”

   夏知许热泪盈眶,看这个兄弟哪哪都比夏习清顺眼。

   “下次来北京记得跟我说啊,我来招待你们。”

   宋煜笑道:“好。”

   许其琛,宋煜还有乐知时都是W大校友,光讲学校就能讲个不停。

   乐知时话多,看得出来跟宋煜呆着实在是憋狠了,好不容易一遇上个能跟他聊起来的,话闸子拉开滔滔不绝。

   夏知许静静得听他们讲。

   这是他不曾参与过的许其琛的过去。

   他无比满足现在,但又贪心想挤入许其琛的所有回忆,

   乐知时比许其琛低了三届,不停地在说学校后来的变化。

   许其琛听到乐知时说他有很多同学都喜欢他,略微吃惊。大学期间他一直很低调,两耳不闻窗外事,并不觉得他很受欢迎,没有想到他毕业以后,那么多学弟学妹都欣赏他。

   “学校的文学社之前专门出过一版你的专栏。其他都是两三个人的作品装订在一起,只有你的是一人一本独册。”

   这件事许其琛倒是有点印象。

   他之前经常给文学社投作品,跟文学社好几任社长都很熟。应该是刚毕业不久,新的社长跑来联系他,说想把他的散文随笔以及几篇小小说整合到一起,请他写一篇序言。

   他随手写了一篇,题为《怀夏》。

   所有灵感,皆起源于夏知许。

   怀念那个夏天,怀念夏知许。

   午饭乐知时吃的是宋煜在来游乐园之前,去酒店后厨订的便当。其他三个人不挑食,随便买了点东西就算吃完了。

   乐知时和许其琛还在聊天。

  夏知许看着宋煜,无声道:你怎么还不把你老婆拉走?

   宋煜挑眉:你自己怎么不把你家那位拉走?

   最后还是宋煜随便扯了个借口说不顺路,两队人才得以分开。

   宋煜看了看还叽叽喳喳的小孩:“想跟许其琛一起走?”

   “没有。”乐知时急了,“虽然其琛哥哥人很好,但我还是想跟你一起。”

   宋煜笑着看他:“哦?”

   乐知时以为他不信:“真的。今天是521啊,我只爱哥哥一个人。”

   “那爸爸妈妈呢?不爱他们?”宋煜像在小区门口一边晨练一边逗小孩的老头老太太一样恶趣味。

   “那不一样。”

   宋煜看乐知时绞尽脑汁想解释,但实在是说不清楚到底哪儿不一样,等他开口之前,宋煜就一把拉近了他和乐知时之间的距离。

   他在他的唇角亲了一口,即触即分。

   旁边是人山人海,他们像一座孤岛,在人影嘈杂中互诉爱意。

   “乐知时我爱你”

   “我也是。”

   在这个人心纷杂的世界,总有一人留了心底所有的美好空白给你。

 

【此篇完】


评论(2)

热度(1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