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渊

混梅溪湖,光鸣岛,名学密神,原耽书圈,混中文配音圈,古风翻唱,汉服
爱好:看书!(bg bl gl be he全看)唱歌!偶尔写写文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

chapter7《请问男朋友还有得捡吗》

        发令枪响,加油欢呼声一片同时响起,场上瞬间热血沸腾了起来。

  江崤函爆发力强,原本应该是不擅长长跑的,但他愣是占了腿长的便宜。迈一步就比人家多出了一截。

  四百米的跑道在比赛中显得格外短。

  程缓全神贯注地盯着江崤函,很快他就跑到她面前的一段了。

  “比赛马上就要进入最后一圈了,现在位列第一的还是这位白色T恤的同学,后面黑衣的同学也紧随其后……”解说的女声慷慨激昂。但这位解说小姐姐可能也是新生第一次上岗,很快意识到场上穿白色黑色的同学有点多,声音一点点弱了下去。

  好在场上不需要她暖也气势高涨,各大班级像是疯了一样喊自己班运动员的人名,一声更比一声高。

  最后甚至没有关注运动员,变成了各班啦啦队之间的较量。

  三班的同学们站的比较分散,自然没有在看台上整整一个班一起喊的有气势。

  不知怎么突然胜负欲起来了,人群中突然有人大喊:“三班的兄弟姐妹们!三!二!一!”

  “江崤函!加油!”

  程缓也加入了最后的和声。本来没有多团结的三班群众突然搞这样,她还有点不太习惯。

  不知道哪里传出稀稀拉拉的掌声,随之而来掌声越来越多,全场鼓掌,好似雷声轰鸣。

  比赛也来到了最后一个直道。

  “江崤函!”程缓大声地喊。

  她被场上的气氛带起来了,也不管什么尴不尴尬的了。

  江崤函从第二圈开始就没变速过,一直在匀速前行。他甚至还能分出一点点心思听程缓给他加油,往她的方向挥了挥手,然后加快速度向终点冲去。

  八百米八分靠成绩,两分靠战术。

  跟在江崤函身边的那位黑衣小哥显然比较会玩,一直保持在江崤函斜后方向一个身位的地方。看江崤函加速了,他也侧身追平,两个人玩命一样的冲刺。

  最后江崤函凭借腿长,一脚之差险胜。

  那黑衣小哥输了反而比江崤函赢了更激动,用力拍了拍江崤函的肩膀:“兄弟你可以啊,认识一下?我,一班的,陈言渡。”

  “三班,江崤函。”

  “你就是江崤函?”陈言渡有点意外。

  江崤函点了点头,然后匆匆就转头走了。

  江崤函看了眼程缓之前站的位置,那边人都散了,程缓也不见了。

  不同于江崤函,程缓就是普通女生的身高,一眼望过去完全找不到,淹没在人海中。

  现在跑道上在准备下一场比赛的东西,搬东西的搬东西,吆喝的吆喝,混了一群不是学生裁判的人也认不出来谁是谁。

  “喂。”

  江崤函转头,就看见一片毛茸茸的发顶。

  程缓把袋子递到他面前:“你的午饭。”

  江崤函接过觉得不太对劲:“还是热的?”

  他翻了翻袋子,里面还多了一瓶运动饮料,是他平常会买的口味。

  “刚刚去帮你加热的。”

  “这个?”江崤函晃了晃饮料。

  程缓:“随手买的。”

  “是吗?”江崤函居高临下地看着她。

  程缓把他往看台方向推了一把,恶狠狠道:“你怎么那么多话,再说就别吃了,饿死你算了。”

  等他俩回来,看台上已经回来不少人了。

  “江崤函你太牛了。你们小组第二是一班班长,据说特别厉害。我一哥们跟我吹嘘了好久,结果一下就被你干掉了。”一个男生大大咧咧地坐在阶梯上,满头的汗就好像刚刚去跑步的是他一样。

  另外一个男生也进来插嘴:“就是说,江崤函,你真的是三班运动之光啊。”

  程缓开学到现在,同班同学的名字和脸都对不上号。

  怕尴尬就一直没插话。

  好在他俩同台就是双口相声,一唱一和倒也不用她和江崤函开口。

  听了好久才知道他俩一个叫杨成怒,一个叫李笑乐。

  连名字都是一个“怒”一个“乐”。

  天生一对神搭档。

  他俩说着说着话题就扯偏了。

  “江哥,你平时怎么不多笑笑,多说点话。”

  “就是,多帅一个人整的跟门神一样的。”

  江崤函可能刚刚赢了比赛,心情好,也回了他们几句话,不回则已,一回两个人就顺着杆子爬上头。

  他道:“我有事儿没事儿笑什么,傻缺似的。”

  杨成怒:“扎心了老铁。”

  李笑乐:“我严重怀疑他在骂我们傻缺,但我没有证据。”

  杨成怒:“严谨点,没有们。”

  程缓乐得看戏,就坐在旁边装透明人。

  杨成怒怒了:“朋友,在这个颜值即是正义的时代,你知道你这样会损失多少女性粉丝吗?”

  江崤函奇了怪了:“我要粉丝什么用?赶着上门找抽吗?”

  李笑乐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

  江崤函看起来今天心情真的不错,平常除了程缓都不搭理人,现在还有心思继续跟他们扯皮:“你想想,现在最容易出事的是谁?偶像。他们最多的是什么?粉丝。现在最容易引发骂战的是谁?粉丝。所以,有粉丝等于容易出事儿。”

  “这什么霸王逻辑。”

  “但好像又很有道理的样子。”

  程缓都快笑喷了。

  年轻人啊,太容易被带跑了。

  “缓姐……笑什么呢……”

  程缓没想到就听个相声还能引火上身。

  “什么笑什么,谁笑了。”

  江崤函开始耍无赖:“那你评评理,我说的对不对?”

  他转了点身,脸正好卡在怒乐二人组的视线死角。

  俩人没觉得有些不对,毕竟他俩关系好班里的人都看得见。

  但程缓看得分明,江崤函笑的有点狡黠。原本显凶的面庞随着嘴角和眼尾的勾起变得妖了起来。再加上很好学生的装扮,显得痞坏痞坏的。

  有点野。

  但很勾人。

  程缓挪开了视线,毫不留情地拆了他台。

  “反正他不管笑不笑都会有一堆女粉丝的。”

  她又补充道:“无非是喊的儿砸妈妈爱你,和老公我爱你的区别。”

  杨成怒道:“缓姐,我以为你是那种为数不多不追星的女生……原来你也追……错付了……”

  程缓解释:“没有,只是饭圈经常会和我混的圈子撕而已。看着看着就熟了。”

  “你混得什么圈子啊。”

  “原耽圈。”程缓聊到这个话题就上头,“用我喜欢的作者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我不想谈恋爱,我只想看美少男爱美少男’。哈哈开玩笑开玩笑。”

  李笑乐有点好奇,他知道很多新出道的男团什么的都会组cp营业,问:“那你会磕真人的吗?”

  程缓笑笑:“一般不会,我是书粉。真人容易塌,而且都是知假磕假。磕真的不香吗?”

  江崤函眼睁睁地看着程缓和俩二傻子越聊越欢,自己横在三个人中间就像一块透明隔板,冷哼一声就找了个假到不能再假的理由拉程缓出去了。

  程缓有点莫名其妙:“你就算编理由也不能走点心吗,哪怕说你饿了出去买东西也比‘我陪程缓上厕所’要好吧?你这是毁我名誉。小学生吗你?人家要么以为你是变态,要么以为我是变态。”

  程缓越说越气:“这锅我不背,你待会儿自己解释明白。”

  江崤函理亏,辩解不了,只好挤进小摊位里买了个小蛋糕补偿程缓,作为她的“名誉损失费”。

  “所以你想干什么?”

  程缓叼着勺子。

  小蛋糕都是买蛋糕胚然后手工装饰的,味道不怎么样但胜在好看,她有点舍不得吃。

  “你不觉得跟他俩聊久了会降低智商吗?”

  这个程缓倒是没办法反驳,但她还是好心地替他们辩解了一下:“明明一开始是你先搭理他俩的。”

  江崤函闷了一口气哽在心间。

  实验中学布置场地拖拖拉拉的,但是出成绩是真的快。

  才开始比赛半天,临时搭的小公告板上已经贴满了A4纸。

  两个人晃到公告板那边,发现人实在是太多了,完全挤不进去。两个人在旁边等了一会儿,等人群稍微散了一点才凑过去看。

  两个人不用说就自觉分工,江崤函看上面那排,程缓看下面那排。

  “江崤函你看这儿。”人虽然比刚刚少了点,但客观来讲也还是挺多的,程缓被挤得一趔趄,扯了江崤函一把。

  江崤函眼疾手快一把把她扶住。

  第三。

  在他的估计范围内。

  他看过,他们那组没有体育特长生,唯一还算强点的也就陈言渡,他们小组第一在全校排第三已经是有运气加成了。

  他名字后面跟的就是陈言渡。第四。

  虽然没有特别的颁奖仪式了,但也能给他们班加点分。

  实验中学的算分系统很简单粗暴,就是从第一到第八逐名递减,从加八分到加一分。

  江崤函还在算分,程缓倒是挺开心的。

  男子八百不像女子八百,每个人都苦大仇深,没人想跑。男子八百是热门项目,想报的人不少,而且跑步也不是他的主场,能拿第三程缓简直出乎意料。

  江崤函注意到了程缓过于激动的表情:“那么意外?”

  程缓实话实说:“没想到你能跑那么快。”

  江崤函:“你看不起我。”

  “没有。”程缓试图辩解。

  江崤函:“你就是看不起我。”

  。。。

  不想理小学鸡。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