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渊

混梅溪湖,光鸣岛,名学密神,原耽书圈,混中文配音圈,古风翻唱,汉服
爱好:看书!(bg bl gl be he全看)唱歌!偶尔写写文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

稚楚小世界”520“&”521“日贺(上)

   “姓夏的你到底什么时候走!”

   夏知许气的有点上头。今天可是一年一度的520纪念日,原先定了一长串计划打算和自家小祖宗腻歪两天,结果一大早夏习清就闯进他们家,当着他的面和许其琛你依我侬。

   许其琛宅,不爱出门。夏知许硬生生哄了一个礼拜,他才答应和他一起出门逛逛,结果一看到夏习清就什么话都不作数了,劝了半天怎么都不肯出门,空亏一篑。

   这边夏知许急得跳脚,另外一边倒是分外和谐。

   夏习清揽着许其琛的肩膀缩在沙发一角。

   他们家沙发是用来作为许其琛的日常所有活动产生空间的,所以很大很舒服,两个人人挤人也不难受。

   许其琛拿着夏知许的老式游戏机玩得投入,旁边夏习清伸手递过来一颗小番茄,他想也不想低头叼了过去。

   夏习清看见夏知许想杀人的目光,挑衅得挑了挑眉,又揉了把许其琛刚吹干还蓬松的头发。

   “大侄子,需不需要我提醒你一下,你也姓夏。”

   夏知许血压要上来了。

   夏习清天生就是来克他的。

   他冷冷道:“谁姓夏,我跟其琛姓许!”

   夏习清长长的哟了一声:“琛琛~琛琛听到了没~某些人想入赘哦~”

   他调笑的声音炸在耳边,许其琛一瞬间红了耳朵,手指僵了下,眼睁睁得看着游戏机里的角色三两下被砍死。

   他轻轻推了下身边的人,跟猫挠似的:“习清你别闹了。”

   “我好可怜啊,许其琛我要跟你们家小孩玩!”夏习清装作要闹。

   夏知许到:“许归夏早就被送去他奶奶家了。”

  原先把儿子送走就是想要二人世界,结果现在又多了个混世魔王。夏知许有点想念虽然无限制占用许其琛时间,但还是会甜甜地叫daddy的小可爱了。

   “算了,你们俩腻歪去吧,我就是个多余的。”

   你本来就是。

   夏知许面无表情想。

   “习清......”许其琛满心愧疚。

   “算了,我还是回去独守空房去吧,周自珩也不在,没有人陪我,只能一个人孤苦伶仃,在阴暗的角落里,独自享受夜晚......”

   多年被镇压的经验让夏知许突然觉得不太对劲。

   果然,许其琛脱口而出:“习清你吃完饭再走吧。”

   “既然我们家琛琛都挽留了,我也不能不从啊。”夏习清又露出了老狐狸的微笑。

   草了。

   就不该对这家伙抱有一丝期望。

   “许知夏!去给我倒杯水!”夏习清对这间屋子的主人颐指气使。

   夏知许对这名字接受度良好,但本着不想让夏习清好过的想法刚打算开口呛两句,又突然想起来留人是许其琛说的,没办法小祖宗只能自己惯着,任劳任怨灌水去了。

   许其琛偷偷从后面绕过去,捏了捏他的手,有点抱歉。

   他知道夏知许为这两天的小纪念日准备了很久,但他也不能放夏习清不管,只能后面再补偿他了。

   两个人在厨房里蜜里调油,夏习清看他们牙疼,开始装眼瞎,跟个大爷似的在客厅等饭吃。

   他等得无聊,突然听到了一声手机提示铃。

   他没偷窥人家隐私的爱好,奈何人一抖腿一歪,那部手机就从沙发上滚到了地上。弯腰下去捡,正好看到了还没来得及熄灭的屏幕。

   就是那么巧。

   〔某菜菜菜导〕:mua~琛琛宝贝我爱死你了~就知道你不会弃我于水火不顾的!那就坐等我们许编的旷世神作了!

   啧,先别说这发件人是什么鬼的名字。光是这大波浪号要是给夏知许看到了,他都能醋大半年。

   自己一边要被虐,一边还要关系他们的感情及生命安全。夏习清觉得自己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不过......  

   “琛琛,你又有小说要影视化了?”

   夏知许刚下楼拿了外卖上来,小龙虾一份啤酒的一份香辣。他也才知道,转过头来问:“影视化?哪本啊?”

   许其琛正好端着菜出来,几道普普通通的家常菜热气腾腾,令人食指大动。他从夏习清手中接过手机,回答道:“《少爷今天装病了吗?》,民国那本。”

   他看完了消息,小声说:“我一个大学同学去做了导演,之前就一直想买这本书的版权,可我一直没打算卖。”

   夏知许也没想到是这本,他一直以为许其琛只会卖他用本名写的书。

   “其实准确来说,是卖解西亚的小说版权,请许其琛来编剧”

   夏习清听明白了,抓住了重点:“你同学不知道这是你马甲?”

   “是的。”许其琛笑道。

   知道他马甲的人五根手指头都数的过来,连夏知许都是夏习清跑去告诉他,他才知道的。

   “做耽改?这一类型打得严,容易亏。”夏知许忍不住问。

   他有种说不出的别扭。

   这几本书在他心里都是和许其琛的重逢,是他们两个人的故事,原型也是他,现在突然要加入其他人,隐隐有些压抑。但书是许其琛辛辛苦苦自己写的,怎么处置是他的自由,他不能干涉。

   许其琛仔细想了想:“是也不是。”

   他觉得自己一时半刻解释不明白,又重新组织了一下语言。

   “我答应给他的只是那本书里的故事背景,还有配角的故事,我并没有把故事的主视角给他。”许其琛说着说着又把自己绕进去了,觉得好笑:“耽改是不可能的,我可接受不了他们从爱情变成友情。”

   他说着抬头看了一眼夏知许,正好撞上他直直的目光。

   “我用解西亚的马甲跟他说,我会重新为他的主演们塑造新的形象,从新的视角来看整个情节和社会,然后再补一下相关的情节。相当于是创作了一片那本书的姐妹文。”

   许其琛压低声音凑到夏知许耳边:“我们还是我们,不管是夏知许许其琛,还是宋沅言孙霖,都是我们,没有任何人都可以替代。”

   夏知许的眼睛亮晶晶的,目光灼灼,像是要将他整个人抽丝剥茧。

   夏习清没听到许其琛压低声音的那番话,自顾自得往后猜事情的经过:“你同学既喜爱又感谢解西亚,但又怕他初写剧本很多事情都做不到位,无法精益求精,于是就央求他的大编剧朋友——也就是你,帮忙一起写剧本?琛琛你这也太黑了吧,收两份钱!”

   许其琛赶紧道:“没有没有,我给他编剧不收他钱。之前大学的时候写书,那时候每天都在写be,读者小天使们每天在评论区痛哭流涕。我那时候都快不知道我写作的意义是什么。痛苦了自己,也让他人变得更加痛苦吗?要不是他每天说这书又多好看,故事多感人,让我知道这些书也是被人喜欢的,我可能早就不写书了吧。”

   夏知许把饭菜放整齐,靠到他身边。也不知道是嫉妒他的那个朋友能一直在他身边,还是心疼这个自我怀疑,独自伤怀的人。

   三个人围坐到桌前,小龙虾还冒着热气。

   武汉人就没有不喜欢吃小龙虾的。这时候正当季,一口气能吃到饱。

   夏习清还是好奇剧本的事:“琛琛,这可是你解西亚这个身份第一次加入影视行业啊。哪个主演那么走运能让你量身定制角色?”

   “你认识的。”许其琛从夏知许手中接了餐巾纸过来,擦了擦满手红油。

   小龙虾酱汤一向渗味,凡是沾过的手指都像是被腌了七七四十九天一样。

   夏习清看到他的动作,后知后觉得开始嫌弃起自己身上的味儿大。洗手液,酒精免洗洗手液,散味剂,漱口水,香水轮番上了一遍。

   夏知许起身的时候被胡椒玫瑰花味呛了一脸:“什么味儿。”

   “NGC2237。”夏习清白了他一眼,头顶上明晃晃闪过几个大字“没有品位”。

   这香水几年前周自珩第一次调出世界独一无二的限量版时,他还舍不得用。后来周自珩看他那么宝贝,压箱底下藏着,好气又好笑得多给他调了好几瓶,管够就是了,他这才走哪儿都揣着一瓶。

   夏知许听出来他又在秀恩爱,哼了一声自己洗手去了,琢磨着下次让周自珩也带他去调个香然后送给小祖宗,让他全身上下都是他调的独一无二的气味。

   “我认识的?”夏习清思索,“我认识的娱乐圈里的人本来就没几个,演员又是少之又少。而这些演员都要么年龄不合适,要么性别不合适。至于非演员……应该不是商思睿吧,看着他那张脸放到民国分分钟出戏……裴听颂和方觉夏?”

   许其琛不意外他能猜到:“习清聪明。”

   “他们现在的年纪奔三,都不适合做男团了,商思睿前两年单飞,团队解散。相比之下Kaleido的年龄更小点,但也快到极限了,所有人都在各谋生路,为以后的事情做打算。他们公司打算让听觉转行做演员。”提到这个cp名,许其琛弯了弯眉眼,他其实还做过一段时间的“耳聋男孩”。

   “他们俩都还可以,不过小裴到现在都忍着没官宣估计是觉夏压着他不让他爆出来。等到两人转了行,没有‘爱豆不能谈恋爱’这一条的限制,小裴还不得浪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他和方觉夏在一起了。”

   许其琛看着夏习清老父亲嫁女儿般的表情:“习清,你好像月老哦。”

   “翻译一下,夏习清你好像个媒婆。”夏知许欠兮兮的。

   “是啊。”夏习清摆出僵硬而危险的笑容,“要不是我这个媒婆,某些人暗恋十年连个手都没牵过呢。”

   死死拿捏软肋,夏知许皮不起来了。

   许其琛红着脸假装无事发生,接着往下说:“我大学同学进这个圈子算白手起家,各地周转都比较困难。他原先看中了裴听颂的形象,后来听说他急着转行带资进组,就坚定了想要他的决心。但没有想到裴听颂一定要和方觉夏捆绑,要是方觉夏不去,他也不去了。我大学同学没办法,又看方觉夏的形象也挺好,就干脆一起招了。”

   “听起来像是那小少爷会干的事儿。”夏习清嘴上应答,手中动作不停。他点开了和方觉夏的聊天框。

   〔xxq〕:小正经,听说你要和你们家那位一起转行去演戏了?

   对面不知道在忙什么,一直没有回复。

   吃完饭,夏习清也完全没有想走的意思,指挥着夏知许去开家庭影院。

   夏知许原本都打算直接把夏习清扫地出门了,奈何许其琛也催促着想看电影。

   国外有一系列的小众文艺片,知道的人不多,但每部都很好看。前两个月那系列的电影出了一部新的,许其琛最近才找到资源链接,好不容易今天请假了连更可以歇会儿,赶紧找时间看了。

   客厅,白色幕布放下,遮盖住了电视机屏幕。灯光调暗,环绕音响开启。

   这整套设备都是夏知许公司内部出来的。老板本人给自家安装之前还特意手动升级了一下,观影效果不是一般的好。并且连接了智能管家0901,找影片什么的都很方便。

   之前夏习清好几次想让夏知许把他和这种房间里的那套设备也升级一下,结果被他义正言辞地拒绝了,给出的理由是“这是我们家小祖宗独一份的”。气的他牙痒痒。

   三个人开了一瓶红酒,这还是周自珩过年的时候送来没喝完的。

   酒品醇香微涩,但不扎嘴。

   手机屏幕亮了一下爱,在昏暗的环境里及其显眼。

   〔fjx〕:习清哥你也知道了啊。

   〔fjx〕:抱歉听颂给导演惹麻烦了。

   〔fjx〕:许编的剧本我们一定会好好演的。

   方觉夏扒拉开立志于把他的每一根头发丝都摆正的裴听颂,想怒又怒不起来,好声好气道:“能别弄了吗,你已经弄了快半个小时,马上就要来不及了。”

   裴听颂直起身来看了看,满意得凑近了他的耳朵,低声道:“那觉夏哥哥,您的骑士正式邀请您,共同跨个日?”

   Rapper的低声炮简直犯规。

   “从520跨到521?你多大了,幼不幼稚?”方觉夏整个耳朵尖都红了,这话说得有些欲盖弥彰。

   裴听颂低声笑道,语音缠绵:“521比520多1。方觉夏,这说明我爱你,每一年的裴听颂都比前一年多爱一个全新的方觉夏,无论你怎么变,我对你的爱都会追上你。”

   这些情话无论听多久,方觉夏都会感到心头一震。

   “追及问题?”

   “是啊。所以,哥哥给追吗?”

   方觉夏看着眼前裴听颂放大的脸,整个人脑袋空白一片。

   他刚想开口,裴听颂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直接叫了起来:“你在干什么?你和我单独约会的时候竟然在和别人聊天?”

   方觉夏揉了揉额角。

   又开始了。

   他半句话不想说,直接把手机递了过去,正好看见了回信。

   〔xxq〕:那么正经做什么?

   〔xxq〕:不过确实该好好演

   〔xxq〕:期待你们的新剧哦!

   裴听颂把手机还回去。他理亏,拿额头蹭了蹭方觉夏的后颈,像只大型犬撒娇。

   提起这一件事情,方觉夏忍不住多说两句:“你下次不要再这么任性了,我们总不能一直捆绑演戏吧?”

   “也不是不行……”裴听颂嘟囔着,细数家里的财产还够他投资几部剧。算了算直接演到老的话也是够了的。

   “什么?”

   裴听颂闭嘴了,乖乖站在他面前。

   他转念一想:“为什么夏习清会问这件事情啊?”

   “因为这是许编的剧本啊,大家都知道许编和习清哥关系很好,是高中同学。”方觉夏看着一脸茫然的裴听颂,逐渐接近了真相:“你是不是没看导演给你发的那份文件?”

   裴听颂无辜得眨眨眼:“这不是你会看的嘛。”

   方觉夏有些头疼。他满脸写着认真对裴听颂说:“许编之前所有的电影都斩获了各类国际大奖,《跟踪》,《海鸥》,连带被全网夸赞的《逃出生天》,许其琛出手,必是精品。因为导演的关系,他和解西亚合作创作剧本,解西亚也是闻名全网的网络作家。这次是我们运气还,一定要认真对待。”

   裴听颂头疼他说教,连哄带推拉他出了门:“好了好了,再不去就真的来不及了。”

   两个人西装革履,在黑夜中漂亮的像屈尊降贵莅临凡尘的天神。

   小少爷大手笔,包下了全北京城最高的一座摩天轮。

   方觉夏不赞同他在这种事情上花钱大手大脚,但内心肯定还是非常感动的。

   裴听颂内心从来没有什么弯弯绕绕,直肠子一根,只知道掏出自己满心满眼的爱意塞到方觉夏手中,不加掩饰,偏偏最能让人心动。

   深夜,入梦。

   夏知许接了个电话,小虎牙终于露了出来,笑道:“行,你赶紧的。”

   客厅里两个酒鬼东倒西歪,睡得正香,电影也早就跳播到了下一部。

   夏知许轻轻把许其琛的头摁进自己的怀里,左手弯过他的膝盖,左手堀住他的手肘,往房间里走去。

   “习清呢?”他迷迷糊糊问。

   “周自珩来接他了。”夏知许回答。

   刚陷入柔软的床,许其琛翻了个身,翻出了他手臂的禁锢,整个人砸进了被子里。

   夏知许静静得看着自家爱人恬静的睡颜,内心一片柔软。他给他的眉心里覆上了两片唇,无声道:晚安。

   520的最后一秒,方觉夏和裴听颂转到了摩天轮的最高点。

   霓虹灯闪烁,北京城的夜景依旧明亮。

   万千万户之上,他听见裴听颂说:

   “我爱你。”

 



评论(14)

热度(2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