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渊

混梅溪湖,光鸣岛,名学密神,原耽书圈,混中文配音圈,古风翻唱,汉服
爱好:看书!(bg bl gl be he全看)唱歌!偶尔写写文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

chapter8《请问男朋友还有得捡吗》

        江崤函比赛项目虽然多,但是时间都挺平均的。

  两天半的运动会,他差不多一天一个项目。

  后面几个小时他都没比赛,程缓终于被这个幼稚鬼“准许”可以看书了。

  但她也没待多久,周羚就找过来了。

  “缓缓抱歉抱歉,我一直在帮我们班理东西,忘记跟你说了。”

  程缓故意逗她:“忘记跟我说?我看你是忘记我了吧。”

  “怎么会?哎呀……程大小姐原谅我吧……”周羚左右甩着程缓的手臂。

  周羚本来就可爱,她一撒娇程缓完全受不住,被萌出了一脸血。

  她捏了捏周羚的脸:“啧啧啧,我们家小可爱是不是被卖去做苦工了,怎么瘦那么多。你们班班长谁?我去说说他。”她转念一想,她们班班长好像就是刚刚被怒乐二人组大肆讨论的陈言渡。

  “别啊,班长人很好的。”

  程缓原先也就只是说说而已,这下反而兴趣来了。

  “这么护着?他那么好?比我还好?”

  周羚急得跺脚。

  程缓按住了她:“小祖宗你坐着吧,我怕你待会儿脱口而出‘我们班班长比你好’。姐姐老了,姐姐心脏受不了。”

  “缓缓……我最喜欢你了……”

  “得了得了。”程缓连忙止住她的话,“有你这句话我就够了。够我炫耀三年的了。就怕你未来男朋友以后知道了打我。”

  周羚虽然没项目,但也比程缓忙点。

  她刚开学就报了学生会,一开始填的是学习部,后来被调剂到媒体部去了。

  她们部长知道她平常就很内向。在广播站念念稿子倒还好,当众解说完全做不到,就只给她排了后勤的工作,偶尔还得读读加油稿。

  所以她不但要干班级的活,还得给学生会打工。

  果然,还是做一条快乐的小咸鱼比较爽。

  “对了。”周羚想起了她来找程缓的目的,“你们班江崤函火了。”

  程缓坐直了腰:“请开始你的故事。”

  周羚道:“就学校虽然电子产品管得严,但是技术组和摄影组是可以申请带电子产品的。刚刚我们部门一个学姐给我看了,江崤函被挂表白墙了。看照片应该是专业相机拍的,特别清楚而且抓拍的很好。一张是他向场外挥手的照片,一张是最后冲刺。”

  江崤函被挂程缓一点也不觉得意外。

  周羚继续说:“底下评论区都炸了,全是在问班级和联系方式的。而且缓缓你知道我们学校表白墙是不阻止外校学生加的。很多其他学校的学生也在问。”

  程缓只能感叹一句,这就是初中校草的威力吗。

  程缓回到位置上,发现江崤函快睡着了,头一点一点的,摇摇晃晃,手里拿着她早上刚看完的那本书。

  书壳被细致地拆了下来,摆在一边。

  江崤函一个晃悠醒了,发现站在一边的程缓:“你回来了啊。我借你书看会儿,一点没折。”

  “看书那么容易睡着吗?”程缓宝贝她自己买的书,看自己的书好好的就没说他。甚至看他特意把封面保护好了还挺开心的。“你怎么不去看比赛啊。”

  “太无聊了,没什么好看的。”

  “那你早上不是也去看比赛了吗?”

  江崤函诡异地看着她:“谁说我看比赛去了?早上我被贾宜指挥着搬桌子搬椅子搬了半天,累了半死,好不容易可以吃饭了,结果还要等人。饭都没吃就要去比赛了。我什么时候看比赛去了?”

  程缓闭嘴了。

  她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程缓的第六感很准。

  事实证明个别男生无理取闹起来比女生还离谱。

  江崤函就是这个别男生的典型案例,得寸进尺的祖师爷。

  “某人既害我没来得及吃饭。”

  程缓闭耳。

  “又造谣我。”

  程缓捂眼。

  “说我喜欢看比赛。”

  这种事情有什么好造谣的?

  “她又拒绝补偿我,但我不能强求她。”

  苍天啊,来个人收了他吧。

  “害,谁叫我那么懂事呢。”

  面对无赖还是得用强权。

  江崤函最后被程缓以以后再也不一起吃饭了作为要挟,乖乖闭了嘴。

  程缓在内心把江崤函狠狠地鄙视了一把,并且由衷为那些哭着喊着要联系方式的妹子感到不值。但凡她们知道他有多幼稚,就不会那么疯狂了。

  人间不值得。

  江崤函睡意也被耗没了,但还是没长记性,拉着程缓问东问西。

  他手上的是一本轻松沙雕向的无限流,书里面一个学计算机的大学生解开了一段密文。

  作者没详细写解答步骤,但程缓作为看了那么多烧脑文的人,这一段不算烧脑的密文一看就能看出来是用什么方法算的。

  “这个是十六进制转英文字符。十六进制转十进制,然后按照英文字母的排序转换。空一格是字母与字母之间的分隔,空三格是单词与单词间的分隔。”

  方法很简单,江崤函听了一遍就明白了,然后一点一点地解开。

  “I am watching you forever.”他轻声念了出来。

  我永远注视着你。

  费那么多的力气解出来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在没有特定条件的限制时,往往被解谜者在内心深处赋予新的意义。

  我永远注视着你。

  可以是:

  无论我在哪里,阴曹地府或光明大道,我都将永远注视着你,看你走过繁花盛开,看你走过严冬腊月。

  也可以是:

  我注视着你,从默默无闻,到人尽皆知,我许诺你,我将会永远注视着你,至死方休。

  一切的一切,随着解谜者心境的变化而变化。

  这就是理科生的文字游戏。

  江崤函看了这句话许久。

  直到程缓保持一种姿势累了,伸了个懒腰,发现江崤函一动不动,问道:“你怎么看书那么慢,才看了几页,是不是又睡着了。”

  程缓看书很快,等到今天最后一项比赛比完她就又看完一本书了。

  运动会期间没有晚自习,住宿生可以打申请回家。

  程缓在宿舍也没什么好干的就干脆回了家。

  程缓到家晚,等她到家拿起手机,才发现事情的发展远比周羚描述的夸张。

  表白墙那一条说说显示点赞就有上千,浏览量上万,评论也有五百多条。

  不过那两张照片确实拍的很好。

  江崤函跑步的时候摘了眼镜,锋利干脆的眉眼暴露无遗,微微沾湿的发梢,阳光的丁达尔效应,加上热血沸腾的观众背景板,足以把少年脸上的凶相弱化,变成勇争第一的坚定。

  活脱脱就是热血漫男主走进三次元。

  鬼使神差,程缓把两张照片都保存了下来。

  糯米团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9敏,这眼神杀我!!!」

  柚子酒不喜欢吃柚子:「我的天啊,神仙吗?」

  安:「我有一个朋友,她临死前想要小哥哥的qq号」

  双木林:「楼上的,不瞒您说,我也有一个朋友」

  分辨率:「我的天,我跟他同班,之前一直没注意过他,只知道他是一个学霸,没想到那么帅!但他在班级里真的没什么存在感唉」

  我爸爸樱木花道:「楼上认真的?这颜值也会没有存在感?」

  分辨率:「是真的,他一直戴眼镜,也不抬头,不跟人说话,谁知道他长啥样」

  JULY:「弱弱插话,只有我喜欢他旁边那个黑衣小哥哥吗……求qq啊」

  小王子的玫瑰花:「楼上的姐妹你不是一个人啊啊啊啊啊啊啊边冲刺边笑,这是什么偶像剧剧情!“我笑着向你飞奔而来”」

  竟然还有问陈言渡的。

  程缓快速往下翻评论区。

  内容都大同小异,基本都是哭着喊着要联系方式的。

  突然,程缓眼前闪过一条评论,时间显示是五分钟前。

  彳亍:「就这种人也有人吹,假高冷,每天装,傻逼一个。拽上天了,每天一副要暴打你全家的架势。人品不行还出来卖弄。」

  下面的恢复褒贬不一,有相信的,也有怀疑的。

  给我五块:「真的假的?」

  分辨率:「别听他瞎说,jxh每天很低调的,问他题目他也都耐心回答,人很好,就是不太合群。议论人家要讲证据的,不要乱污蔑人」

  椰汁:「谣言也不会空穴来潮吧,没想到啊,看起来那么光鲜亮丽的人人品那么低劣」

  坡下卧着一只鹅:「大家记得文明吃瓜,不要相信一面之词,保持客观,也不要乱传」

  彳亍:「笑死了,证据?他初中打架叫家长,都没人来,家长会也没人,要什么证据?没爹没娘没家教」

  氦原子核:「楼上的过分了,都二十一世纪了还扯人家爸妈,您是活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古董吗?先别说楼上的话存疑,就算是爸妈不在身边,也不妨碍孩子成长」

  你怒爷爷:「是谁叨叨叨乱造谣,江哥好着呢,我今天还跟他聊天聊了好一会儿,他最多就长得看起来严肃了点,谁有事儿没事儿凶人啊,都给我闭嘴,辟谣了辟谣了」

  这个ID看起来像杨成怒的。

  程缓越看越无语,不想看下去了,退出了qq。

  一个人是好是坏,没必要凭借他人的评价。

  就是江崤函哪怕清清白白,但是一直不解释的话,就怕误会的人越来越多,会对他造成困扰。

  烦死了。

  果然人红是非多。

  都怪表白墙,没事儿挂什么照片啊。

  闲的。

评论

热度(3)